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勇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命——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翁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19/11/18   作者: 李涛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李涛)1113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翁波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勇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翁波主要从“立德树人的内涵”方面,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提出和“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的具体内容;从“立德树人的路径”方面,分析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和实施途径;从“我们的使命担当”方面,提出了“把握定位”“明确任务”“提升工作”的要求。

翁波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倡导“研究性学习、创造性工作、实效性业绩”的发展理念,处理好学生成长需求和学生工作需求、学生表面物质需求和深层次需求、学生现实需求和未来需求、学生个人需求和群体秩序需求的关系,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事务管理和成长成才服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