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秉持服务理念 恪守育人初心——学校第155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侧记

时间: 2019/10/30   作者: 吴立彬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 吴立彬)“我们要和学生心手相牵,手把手地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往正确的方向引领。学校要像家一样,给同学们希望,给同学们温暖,给同学们力量……”陈弘书记的话言犹在耳。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对校领导接待日这一举办了16年的校园特色活动,怎样才能使他更接地气,更贴近学生呢?从第155期校领导接待日开始,进一步简化了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环节,创新活动形式,提升了活动效果。

1023晚,在文渊馆101室活动现场,没有了以往的主席台,没有了嘉宾介绍,没有了台下对台上的仰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就这样开始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坐在140余名同学中间,耐心倾听同学们诉说日常学习、生活、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面对面地与大家畅聊校园新变化,共话学校与个人未来的发展。

活动现场,同学们随机提问,一个个积极性很高。大到青年人“三观”的确立、“三农”人才培养;小到校园内电动车乱行,园区内垃圾分类、高空坠物,学校“雨污分流”项目的实施,校园内部分路段路灯偏暗以及芷兰学生食堂餐位偏少等具体问题。同学们心里有难事、有困惑,想到哪儿说哪儿。职能部门也很真诚,能立马解决的问题,当场就做了限期解决的承诺;对囿于条件限制,不能立马解决的问题一律先记录并留下联系电话,承诺尽快研究答复。

“一个行动胜过十打纲领。”校领导接待日上的这些互动,这些细微变化,让同学们从中看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看到了职能处室作风的转变。校领导接待日活动成了解决问题的一条“高速路”,成了畅通学校与学生之间联系的一座“连心桥”,有效地推动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