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日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勇担新使命 发展新农科

时间: 2019/09/09   作者: 易禹琳 喻诚   点击:

    湖南日报97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喻诚)昨晚,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9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湖南农业大学师生备受鼓舞。96日晚,该校组织集体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并召开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陈弘说,这封信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这是农业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新时代对高等农林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使命,高等农林教育必须创新发展。我们必须建设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的新农科,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让农林教育走下“黑板”、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补齐农林教育实践短板,掀起高等农林教育的质量革命。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湖湘大地办大学,培养有理想、有情怀,能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热爱农村、热爱农业的人才。担当起强农兴农的责任,一定要产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技术成果,培养出能够支撑农业现代化的人才。

    (校党委宣传部转自 湖南日报 201998  要闻版 网址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09/08/content_1410653.htm?div=-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