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再对标 再部署 再落实——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2/26   作者: 李颂明   点击:

本网讯(校主题办 李颂明)1223日,学校党委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对标、再部署、再落实专题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组长杨金鸢莅临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单位下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

兰勇通报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7所高校随机抽查的情况,指出了各高校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资料和记录、履职尽责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对标,抓好逐项自查自纠、学习教育全覆盖、整治整改问题两个百分之百、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评估准备、主题教育自评总结等六个方面工作。

杨金鸢对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防止歇气松劲情绪。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二要对前一段工作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排查,切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重点查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全覆盖、向上级报告的整改任务和向群众承诺的整改任务“两个百分之百整改到位”是否落实。三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效果评估和自评总结前期准备工作。要通过对照清单检查、现场考察、听取群众意见等多种方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并对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适度宣传。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

陈弘作总结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对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在7所高校随机抽查指出的问题,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达到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他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上;要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各级党政班子都在为群众服务。二是提高驾驭全局能力。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三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持把“用心”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一项项抓落实,一件件抓落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