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图)

时间: 2019/12/12   作者: 庹炼   点击: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杨金鸢讲话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1210日,根据省委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金等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和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相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次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陈弘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杨金鸢高度评价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杨金鸢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学习教育全面、调查研究深入,交心谈心到位,撰写材料认真,剖析问题精准,领导率先垂范。会上开展自我批评严格,不回避矛盾,敢于认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相互批评实在,能敞开心扉,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提出整改方向明确,制定措施有力,提升整改实效。

杨金鸢就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认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切实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三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将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落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持续深化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真正做到能够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和谋划学校的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通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形成常态、发挥长效;以问题为导向,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细化问题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