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强农兴农而努力奋斗——学校举行陈立云教授优秀事迹报告会

时间: 2019/11/12   作者: 郑曼妮 段心晖 雷熹博   点击:

陈立云教授优秀事迹报告会现场


陈立云教授作优秀事迹报告

本报讯(记者 郑曼妮 学生记者 段心晖 雷熹博)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怎样践行好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8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了陈立云教授优秀事迹报告会。纪委书记方逵,副校长张立出席报告会。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组织代表参加。

著名水稻育种专家、农学院陈立云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强农兴农而努力奋斗”为题,分享了他作为湖南省高校唯一教师代表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观礼活动的荣耀之感、激动之情和幸福之心;畅谈了他40年潜心研究水稻育种和教书育人工作的人生历程

陈立云指出,人生需要奋斗,奋斗需要动力,而“理想、信念、责任和担当”是最持久、最有效、最有意义的动力。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二是要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把经历过的苦难看作人生的财富;三是要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学生,必须要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科技成果,投身乡村振兴,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和使命。

张立指出,全校师生要以陈立云教授为榜样,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发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发扬敢于突破、善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发扬学农报国、心系农业的奉献精神,一辈子坚守初心、追求创新、追求卓越,躬身实践,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为农业、农村、农民面貌的改变尽一份责任,做一份奉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