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图)

时间: 2019/10/25   作者: 庹炼   点击: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周芝仪 摄

袁悦平处长讲授专题党课   周芝仪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1024日,湖南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大礼堂举行,特邀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袁悦平讲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袁悦平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占领阵地、守住阵地、管好阵地,切实履行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袁悦平从坚持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好配强高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政治功能,发挥好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个维度解读,重点介绍了如何始终聚焦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

袁悦平从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健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制度;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讲授了如何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方法路径。他强调,高校党建工作要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坚持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能力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引领和保障高校健康科学发展。

卢向阳总结指出,袁悦平处长的讲课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广,紧密联系实际,内容生动精辟,对新时代学校如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将报告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大力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