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守初心 担使命 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

时间: 2019/10/24   作者: 庹炼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1023日,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上《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启定主持。

卢向阳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中国革命的建设史,运用详实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出发,深刻阐述了“三个不动摇”,即: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同时,从学校发展实际出发,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使命,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卢向阳指出,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强调,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的第一要义就是坚定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就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出身本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公仆本色,时刻牢记服务之本。

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卢向阳指出:在思想上,要以深化认识为前提,切实提高学科建设的自觉性。在理念上,要以更新观念为先导,切实理清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在行动上,要以系统工程的方法为指导,切实提高学科建设的实际成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