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湖南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 2019/09/12   作者: 庹炼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现场  何纲跃 摄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杨金鸢讲话  何纲跃 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91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副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金鸢莅临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报告。

会上,陈弘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所农业高等院校,作为一级基层党组织,我们必须坚持高起点高质量,努力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农业高校的指示精神认识得更深一些、理解得更准一些,对中央、省委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跟进得更快一些、落实得更好一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做到真学深学,真改实改,真抓实干。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着力在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查改贯通、一体推进上下功夫,推动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防止“空对空”,坚决避免“两张皮”。三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健全保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校上下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宣传推介,把主题教育做真做深,做细做实。

杨金鸢在讲话中传达解读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通报此次巡回指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就湖南农业大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二是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总要求体现了主题教育的鲜明主题,体现了教育为先和实践为要的一贯要求,体现了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有机统一。三是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坚决防止学归学,做归做,只出题,不作答,切实克服走过场、花架子、形式主义。四是坚持分类施策。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无例外,确保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五是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际效果,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方面。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巡视员李金,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调研员姜林、省农机鉴定站(农机推广站)副处级纪检员张利峰、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铖、省林业局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贺禹霖等成员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近三年离退休的校级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