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红网】造福“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 农业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在湘升级

时间: 2019/09/01   作者: 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诚 朱育锋   点击: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YCIAP)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何纲跃/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主要领导共同启用中心网站。何纲跃/

荣获2019年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的留学生们。何纲跃/

红网时刻7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诚 朱育锋)我觉得在中国学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中国人真的很热情友好。有很多同学协助我做实验,学习之余,我们还一起健身,一起感受这座城市,一起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今天上午,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YCIAP)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研究生楚柯用流利的中文欣喜的分享来华求学的心路历程。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担任,邹学校、陈弘、官春云、印遇龙、毛长青、齐绍武、邹冬生、段美娟任理事会副主席。

国际产业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2017531日,湖南农业大学、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共建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中心以项目为依托,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相结合,招收来华留学生与选派未来学科骨干人才出国留学相结合,培养跨学科、跨学校、跨国境的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湖南农业大学正处在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教育强省建设,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校长邹学校表示,该校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812月,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设立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进一步做实援外培训+学历教育。今天,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14位留学研究生荣获2019年华图教育专项基金。

湖南农业大学分别与红河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校党委宣传转自201975日 红网 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诚 朱育锋 网页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669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