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信科院党员赴郴州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18   作者: 唐建林   点击:

本网讯(信科院  唐建林)为深化革命传统的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信科学院“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再启程,党委书记邵华、院长朱幸辉带领40名教工党员前往郴州寻访长征遗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9日,全体人员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村参观学习。在沙洲红色文化陈列馆和徐解秀故居,大家认真观看习近平同志讲述半条被子故事视频资料,仔细观看文物史料,了解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一张张图片传递出当年红军与老百姓患难与共的鱼水情深,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律文化中心”,党员同志认真参观,追寻我党我军钢规铁纪的历史进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全面从严治党迈进新时代。在“第一军规广场”,触摸反映“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史实的浮雕,参观毛泽东曾率红一军红一师领导机关居住并在此起草“第一军规”的沙田万寿宫,追寻当年人民军队秋毫无犯、守纪如铁的身影,感受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军民一致、风雨同舟的精神,接受了一堂高质量的革命传统教育。

10日,全体党员来到郴州市烈士公园参观学习。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观看了展厅内展示的“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全方位了解湘南起义历史过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为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在庄严肃穆的湘南起义纪念塔,观摩“湘南起义”“建立政权”两幅群体浮雕,仰望塔顶红色花岗石拼贴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出发地再小,起步时再艰难,信念坚定,就终会走向辉煌。”这是党员彭剑同志的感言。两天的集中学习,大家感触良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