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牢记使命践初心】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开展“科技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

时间: 2019/11/13   作者: 黄佳彦 吴通   点击:


党员志愿者与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黄佳彦 吴通)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 1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赴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科技敬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龙小军带领全体机制教师党员,部分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与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助理张兰举行座谈。张兰向大家介绍了福利中心的情况。龙小军表示:“明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之一为‘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学院想要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将科技创新与党员志愿活动相结合,在志愿活动中充分了解老人们的真正所需,从而研发出符合实际所需的助老机械。”教工党员随后还参观了老人住所,询问了福利中心现有的基础设施和老人们的基本情况,并就助老机械需求进行了调研。

同时,学生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帮助福利中心清扫花丛、楼道,有的与老人一同在阳光下攀谈聊天,还将带来的水果分发给老人,为老人们表演军体拳、唱红歌、朗诵等形式各异的节目。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在传统敬老活动的基础上,融入了“科技敬老”理念,不仅使党员更好的掌握老人们对“助老机械”的需求,既是为全国创新大赛做准备,更是给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